除了對我很好之外,阿嬤嚴格來說並不算是個慈母。

兩個兒子一個女兒,不管親疏遠近,跟她借錢,利息絕對不會少收,

但卻也不會想要佔便宜。

 

在我聽到,阿公的告別式所有的開銷是阿嬤用阿公的保費去支付,

readj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也許是因為一切都已經是第二次了。

所以我知道,剛到家要進靈堂時,不可以用走的,要用跪爬地進去。

看遺容時,不可以看太久,不可以哭,不然她會走得不安心。

知道幾點要誦經拜拜,知道香不能夠斷,金紙要燒通宵,

然後我會折蓮花跟元寶,還越折越順手,所有一切,關於喪禮的規矩。

readj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魔力上工前問我,他下班後,要不要約在代官山的蔦屋書店碰面?還是他帶小朋友去吃飯比較好。因為昨天半夜四點醒來,睡不著只好看日劇「私が恋愛できない理由」看到早上八九點,想當然白天肯定是爆睡,於是乎要他帶小朋友去吃飯即可。

結果中午12點起床後,我到了四點又體力不堪負荷,昏睡。手機放在客廳,魔力沒聯絡上人,自己去了書店買了以下的書。嗯...以前我都介紹自己的書單,今天就來介紹一下魔力的書單吧。

1.「ヤクザと原発」鈴木智彦

2.「新・堕落論」石原慎太郎

3.「暴力団」溝口敦

readj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的新年假期真的是短得很過分。先不說有些單位大概就放到初三。我們則是因為一月三日有活動,一月二日藝人就來日本,魔力今天已經上工了。

 

十二月三十一日如同往常的每一天一樣普通地過。年夜飯?有這種東西嗎?的感覺。唯一比較奢華一點的是,魔力在三十一日下午去品川車站買回來的一盒三千日幣的螃蟹。

當魔力電話裡問我要不要吃螃蟹時,我還天真地說,好耶好耶,來煮螃蟹火鍋。結果魔力買回來的是已經燙好的一堆螃蟹腳,兩個人就站在廚房把它啃完,這樣。

 

readj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2012年元旦耶!

整個心情大好,趕快趁這份好心情,準備重開blog...吧!把去年覺得不開心的人事物全部都忘光光!雖然看不到的世界還是絲毫都沒什麼改變。

 

最近的myboom是浮世繪,陶器,跟魯山人~雖然整個串起來是個大題目。

想想真是不可思議。我在這一年(正確來說應該是2010年,但整個情況比較穩定下來則是2011年)變成了一個"營運"兩家畫廊的公司的老闆...??講老闆,現在還是不太習慣。owner?社長?還是什麼?然後開始了我以前,可以說是20~25歲,甚至到30歲時,都還一直肖想的,出版業。雖然說,跟我想像的模樣是大有不同(是啊,我本來夢想是出一本雜誌的~),現在顯然是不一樣的一回事。跟出版社之間,最密切的關係,好像只有最後的版權頁上,掛著發行人這三個字的頭銜。

readj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