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新年假期真的是短得很過分。先不說有些單位大概就放到初三。我們則是因為一月三日有活動,一月二日藝人就來日本,魔力今天已經上工了。

 

十二月三十一日如同往常的每一天一樣普通地過。年夜飯?有這種東西嗎?的感覺。唯一比較奢華一點的是,魔力在三十一日下午去品川車站買回來的一盒三千日幣的螃蟹。

當魔力電話裡問我要不要吃螃蟹時,我還天真地說,好耶好耶,來煮螃蟹火鍋。結果魔力買回來的是已經燙好的一堆螃蟹腳,兩個人就站在廚房把它啃完,這樣。

 

連想看的NHK,嵐跟teamlab的コラボ,都沒等到。(因為魔力頻道轉來轉去,嵐又好像不只表演一段)。一切在其混亂中度過的除夕夜。

 

晚上興致來了,開始用會計軟體輸入自己去年一整年的存摺明細,喝,真真真可怕!我去年真的是膽子嚇人!不敢給我媽看,也絕對不敢給魔力看的,熊心豹子膽。真如M所說,我真是天生愛賭。這樣說來,我還真的真的遺傳到我爸的某些性格。

 

為什麼新年第二天又很振奮地寫了第二篇是,昨天晚上四點多醒來就睡不著。於是直好點沒多久之前更新的blog,看有多少人看了。於是乎又被吸引著,開始看起其他的時期的不同日記(算是某種),真的有點遇到知心好友,聊也聊不完的感覺。真的是,世界上有沒有一個人那麼熟悉你的過去啊?這樣。當然也會有,那件事情那件事情,到底是什麼事情?這樣自己很愛用隱語,搞得現在已經都不知道是在講啥。

 

與其是自己告訴自己,或者是自己的回憶。反而是blog可以把過去的自己更鉅細靡遺地告訴自己。而且多了那麼一些勇氣。自己從以前到現在想的事情或者說方向都差不多。當然的確也是有,年紀大了,

這種事情就不那麼計較,這樣的事情。

 

阿公過世的那幾篇文章,我每次看每次哭。對了,最近年紀大,真的容易掉眼淚。不知道這是否也是一種自我感覺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dj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