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老早就想換BLOG的名字。這用了有沒有10年了。根本也沒有在read了,再繼續下去自己會很慚愧。那些不存書籤,每次都要用read japan查的捧油們,以後請記得新名稱(笑)。偷的是盧廣仲的梗。

2.昨天開始讀,宇野常寬的「ゼロ年代の想像力」,之前M大推,那天剛好在書店看到,竟是擺在「哲學・評論」的架上。果然學院派!?的東西於我太 深,讀得要很辛苦。但他的主題其實是我早期比較熱衷於接觸日本雜誌時所關注的分野(書名即是指2000年之後的副文化)。那時候也沒有特別意識到,原來那 就叫做サブカルチャー。只知道怎麼特別喜歡或說注意的人全都被收在一本所謂的サブカルチャー的書裡。

3.魔力一再交代的要循序漸進。先看車,然後換駕照,講習,試車,再之後才能買車。這真是培養我的耐性。預約了下週講習。課程當中其實有一外國人換 駕照的課程,但那是針對要去考駕照的人。台灣現在已經可以直接換照,所以教練說,要我上paper driver的課程,這聽起來真是很屈辱的課程名稱。

4.最近春男特愛到玄關那邊守門。魔力說一來可能是那邊是地磚較為涼快,二來是在那裡當守門員,可以阻止我們出去。相反地因為現在只要一關到籠子就 吠。所以像是吃飯時,只好都把他帶到玄關,叫他在那邊等著。然後再把走廊跟客廳的門扣上。跟魔力說,每次這樣都很有罪惡感。覺得人類真是自私,因為要作自 己的事情,就把狗帶去遠遠的地方放著。魔力說,這是しつけ。

5.昨天很開心地跟魔力去芝浦的祭り。熱鬧有餘,但就是都市人的冒牌祭り的感覺(笑)。有個跳盆踊り的やぐら比我們在台灣作活動的還要小啊(笑)。但大家 都好high喔,芝浦アイランド這邊應該出動了不少人過去,因為怎麼看都是都市人多。規模跟台灣的夜市比,當然比不上。但是吃吃喝喝,也心滿意足了。來日 本之後,第一次去自己住的地方的祭り玩。這種東西,本來就應該是當地人的娛樂。

6.惦記著想去看森美術館的艾未未展。上週一去,售票處的小姐說,因為正在準備下一個展的佈展,所以美術館沒有開放。心想,什麼鬼!!怎麼會休展也 沒有在網站上公告,害我白跑一趟。回家越想越生氣,找到森美術館的客服信箱,氣沖沖地打算寫mail去客訴。一看,艾未未展根本是7月25日才開始,有沒 有這麼丟臉。

7.那天在M公司遇到一位台灣出身的收藏家,因為已經旅美30餘年,所以跟M講話都講英文。M介紹我說是台灣人,於是開始用中文聊了一下。但遇到三個人講 話時就很糗。其實我百分之百聽得懂他們的英文,但對方很貼心地用中文又再跟我講一次,或者是會將我們的中文對話再轉述給M聽。這時候真的很懊惱自己怎麼那 麼不爭氣,英文就是蹦不出口。我腦袋裡開關大概只有兩個,只能開關中文跟日文。

ピクチャ 16.png

ピクチャ 20.png

ピクチャ 19.png

ピクチャ 18.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dj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