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懷疑,你沒有鬼打牆...

因為我真的不愛也不會訂題目。今天想到個好方法,何不每一段碎念都標號即可。雖然說這跟Plurk可能也沒兩樣,但還是眷戀blog這樣的紀錄方式。

 

8.自從衝動地跑到香港看了LV的展之後,自己心中的美術ブーム燃起。上週自己一個人跑去在北品川的Hara Museum。

第一次知道這裡是之前奈良美智在這裡辦個展,還舉行跟fan聯歡的party,但我看到時,好像已經是結束的隔天。之後也只是記著名字,沒有機會造訪。因為最近常常需要去大崎開會,有時候早上搭計程車,經過緬甸大使館,之後就會經過這裡,才知道原來這美術館在這偏僻的地方(其實只是不好找)。

剛剛google了一下,原美術館是1979年將企業家原邦造私人宅邸改建後開放的。基本上就是那種從二次世界大戰,甚至更早到江戶時代,就世世代代都很有錢的好野人。館藏的當代藝術作品裡頭有奈良美智『My Drawing Room』。

展覽我不太擅長說,或者一說就會變流水帳(是說現在也是啊,好吧,那就改成「一說就會變成很長的流水帳」好了)。入場券1000日幣。有趣的是,因為離車站步行較遠,所以我去跟回都是搭計程車,兩位計程車司機不知道怎樣,對於美術館話題都很有興趣。去的時候,司機還好心問我說,星期一有開嗎?(那天是國定假日,海の日),回來的時候,計程車司機則是問我票價多少?我回答說1000日幣,司機說,那一定是還頗有名的作家作品,據說那美術館是根據展覽內容訂價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CAFE超讚,不愧是以前大豪宅,院子好大,不僅有前院(入口),還有後院(CAFE)。因為是假日,所以人還不少,我很假會地選了外頭的位子,後來才知道人家為什麼硬是要等裡頭的位子,這天太陽好大(不愧是海の日!!),然後我又白痴地忘了帶太陽眼鏡出門(講得好像常常戴太陽眼鏡出門,其實我根本沒有戴過幾次,怎麼戴怎麼令人害羞)但這天真是把我刺得眼睛快瞎了,又不知道吸收了多少紫外線。最近很常挑戰自己歐巴桑的皮膚。

雖然如此,可以在庭院吃飯還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情。我點了午餐的義大利麵跟一杯冰紅茶。義大利麵料好實在,給的冰水又超有誠意(讓我後悔幹嘛假會點冰紅茶),如果不是這天太熱,太曬,或者是我還要趕場去看COCO音樂劇,我想應該會再坐久一點。

ピクチャ 23.png

當代藝術真是令人難懂。後方那些物體都有標示作品名稱的牌子,我還知道是作品。誰來告訴我,最靠我這邊的那根銀色的四角柱子,到底只是沒拆掉的水管,還是什麼具有深奧意義,還是根本就是大師作品的當代藝術呢?

附帶一提,這裡的SHOP很好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dj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