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密集跟M先生工作之前,我自認算是頗愛工作的人。

就算是在週末需要處理工作上的事情,我也不會有太大的不耐煩。

半夜接到老闆的電話,還是很有精神地接聽。

不過經過這一兩週見識了M先生的緊迫釘人之後,我發現我忍不住想舉白旗了。

 

上週一,他搭最後一班飛機到台灣,隔天早上我8點去接S教授,

送他去TICC參加一個大型的學會論壇,9點到飯店跟M先生先就當天的標案進行討論。

 

坐不下來5分鐘,M先生迸出一句話:「快快快!!有沒有什麼案子可以做。

我得了癌症,剩下沒幾個月好活了......」一時我還沒有回神過來。他接著說:

「你就把我當作是得了絕症的病人,要在有限的時間內做很多事情,所以快快快,

有沒有什麼案子可以做。」當下,若是連那標案在內,我們有5個案子在準備。

(光我跟他合作的)。

 

回日本之後,我當天又接到他的mail,問我隔天中午是否可以去找他開完會,

開完會,又多了2個案子。看他那麼拼命,我週五看完美術館的場地之後,

還很罕見地寫了一封條列式的mail報告給他。

(因為跟我去的是他們公司一位老先生,我直覺他應該不會follow此事)。

 

然後星期六,我在家閒晃,收到他寄來的mail,列了一下目前進行中的案子的問題,

幾個問題是我們昨天開會才有idea出來的兩個案子後續要我確認的事情。

整個頓時疲累起來。我認識的兩個M先生,根本都是超S的好不好!!

 

本來想說,至少可以拼一下,自己至少年輕個10歲,而且金牛座很吃苦耐勞加上有毅力,

還有我很閒,平常沒有娛樂不用化妝,都在電腦前。我就不相信我拼不過你們(笑)。

不知道在跟誰賭氣一樣,像是打著乒乓球,你殺球過來我就殺球回去,

哪一邊都慢不了。偶爾當天沒有回到信,還會有點不甘心。

(譬如說,我去睡覺之後,對方發信來,我隔天起床才發現。或者是我起床前,

對方已經發了一堆信...這個比較常有,笑)

 

但星期六,收到信上所列的7,8個問題時,我真的是想說,吼~我舉白旗了好不好。

我要裝死一下,假裝自己週末出去玩沒有收信,等週一再來回他。球再殺下去,我會被操死。

(就這樣,從星期六忍到星期一,其實根本沒人在乎,但我卻忍得很辛苦,笑)

 

昨天又收到信說,今天中午想找我開會。去開會之後,跟他討論某劇的呈現重點跟方式,

他說,他這幾天在看該劇的原著小說,裡頭提到如何如何。或者是我們想要casting的某女星,

他看了DVD之後的感想等。我心裡想,天啊!!才不過數天的時間,他哪來的時間,

而且為什麼這麼快就買到小說跟DVD了,那些都超需要行動力的啊!!

也許他有超級助理,但我只有amazon 24小時內送貨服務,吼~我又輸了!!的感覺。

 

對我來說,不要說工作如何如何,或者是他之前說,他沒辦法過吃一條吐司的生活等。

我覺得不管再如何恐懼這些,如果不是打從心底喜歡,其實是沒辦法拼命成這樣的。

對他來說,這應該不是工作,而是人生!!

我也知道我為什麼輸了。我還是會有想偷懶的時候啊,會想多睡一點,會想看一下錄影的連續劇,

會想說,好歹我也已經是人妻了,不要再這麼操了吧~之類的。(雖然人家也是有小孩的爸爸,笑)

輸得心甘情願,心服口服。

我放棄繼續跟他打快速殺球的乒乓球。我決定要用自己的速度感來制服他,不然我會被操死(笑)。

 

雖然在這樣的時代,拼命工作好像是一件很落後的事情,會變成是不懂得"生活"或者說"享受"生活。

但遇到他之後, 我覺得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享受人生的方式。

有的人是拼命工作,有個人是拼命玩樂,什麼樣的生活方式自己最開心,那才是最重要的。

也沒有什麼上班才是王道,沒上班就是廢柴這種荒謬的論調。(順便為自己不懂得享受生活辯解一下,笑)

我的確認為自己不懂得生活,不過那是以時下那些講如何過好生活的標準來看,

誰知道以後哪個時代不會變成「只會吃便利商店食物,整天上網,很愛行政工作的宅女,才是最懂得生活」

的定義的時代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dj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