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早上起來餵狗,餵完之後睡回籠覺,意識朦朧之間,

繼續想前一天晚上令人煩惱的問題,到底要不要做年底的一個活動。

雖然是意識朦朧,但想了幾個最糟的狀況,然後用比較樂觀的看法來推翻,

最後,雖然是意識朦朧的狀態,我也知道找到自己的答案了。

反正沒錢有沒錢的作法,萬一小小地做還是賠錢了,那,再賺就有。豁然開朗。

畢竟我不想到10年後,有天早上起來餵狗(希望春男那時候還在),

然後睡回籠覺,意識朦朧之間,又想到這件事情,後悔:「當初為什麼沒做」。

之後,還真的又睡著了。

 

這陣子生活很規律。每天晚上約10點多回到家,放春男出來,

幫他準備晚餐,等他吃完,幫他清大便,洗籠子裡的托盤,

然後幫他洗墊子,毛巾。手洗自己比較簡單的衣物(不敢用洗衣機洗的那種),

再洗前一天的鍋碗瓢盆(我有努力想把它改到以後會當天洗)

等魔力回家煮飯,吃飯,看錄影存檔的連續劇,睡覺。

當然其中間或穿插著check plurk。

最近換了大包包之後,整個肩膀承受的重量太驚人,肩膀處於很酸痛的狀態,

回家之後盡量就不要馬上開電腦。

 

好像就是這樣,人生無大事。

 

新房子簽約也付了頭期款。唯一想要新增的家具是餐桌。

其實我喜歡那種長方型的大餐桌,沒吃飯時,可以當作工作桌使用的。

但一來客廳大概擺不下那麼大的桌子,二來,魔力說照我的使用習慣,

絕不可能有辦法這麼弄,於是乖乖地就買個兩人小餐桌。正在物色中。

 

上週去看的電影,裡頭有間咖啡店,看到老闆跟女主角的互動,閃過一個念頭。

我也好想有一間屬於自己的咖啡店。不是想開的意思,而是成為某間咖啡店的常客。

不需要跟老闆很熟可以哈拉還怎樣。但就是突然想喝杯咖啡(我只喝紅茶就是),

或者想到外頭某個地方坐坐,看本書或雜誌的時候,可以穿著拖鞋...好吧,涼鞋,

就去的店。座位不多,老闆話不多,但是認得你,只會點頭致意,不會攀談。

或者有,也只是一兩句,今天天氣轉涼了喔,之類的。

 

這樣的店,不太適合以連鎖咖啡店或者是比較新型態的Cafe存在。

最好都是木頭裝潢的,老舊的桌椅。老闆只有一個人的,或者老闆跟老闆娘兩個人的。

 

田町沒有這樣的店,或者說只是我還沒找到。

那天去代官山買衣服,閃過一個念頭,不知道是想到關於自己買雜誌花太多錢,

還是家裏太多雜誌需要整理,實在沒有必要買雜誌,

突然覺得自己住代官山那麼久,都還沒有去過那間雜誌Cafe,真的有點暴殄天物。

 

開始想,其實還是喜歡住在代官山的,街道的氣氛是很安靜的,除了週末。

然後有像猿樂咖啡那樣的老式咖啡店,也有像美人魚Cafe那樣的西式咖啡店,

買衣服也方便(這是我唯一需要到店裡購物的東西),電器去Bic Camera也近。

7-11的黑輪是我便利商店的最愛。後來甚至我也找到了自己的牙醫診所。

 

之前唯一對那裡的抱怨是吃的不夠多,但比較起後來來田町這裡,發現,

其實還真是重質不重量。代官山的海苑中華料理(有很棒的藥膳麻辣鍋),

美味港式飲茶,李南河韓國料理,蟻月肥腸鍋,樓下的炸豬排店,

已經差不多可以滿足我們上餐廳吃飯的需求。

畢竟大部分的時候,我們好像都還是以章魚燒為週末午餐的定番

(沒吃過比那邊還好吃的章魚燒),

 

我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則都是7-11的黑輪解決。

真有想吃更多東西,走10分鐘到惠比壽,選擇就更多樣化了。

 

默默地在心裡這麼想著,不敢跟魔力講,因為剛訂了大崎,這時候講這種事情,真是掃興。

 

沒想到這星期,忘記哪一天,魔力嘴饞,說想吃代官山的章魚燒,

於是特地跑去買來公司帶給同事吃。晚上他跟我說,「やっぱり代官山いいね」(果然代官山還是好)。

我說:「だろう!!」(是吧!!)但這樣講,只是多增惆悵而已(笑)。

只能互相安慰說,那等大崎房價如果有漲到不會賠錢時,我們再把它賣掉,去找代官山附近的房子好了。

兩個做著白日夢的笨夫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dj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