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又忘記這個blog的密碼了。

於是什麼都不想地就隨著幾個圈的密碼登入了進來。

 

這年頭,老實說,對於還能持之以恆寫blog的人,我還真是佩服。

一樣頻繁地使用噗浪,然後開始頻繁地使用臉書。

幫人家管理微博。

然後每天黏在電腦前寫mail。

公司人事異動。

 

腦中的某個地方被打開了。關於教育與訓練這件事情。

有時候,我覺得現在做的事情真是一個人性的考驗。

你知道所有的一切,只是有沒有辦法忍得住修行。

當然,修行不是人生必要的。

也是有那種,那大家不是都這樣,八十分,不,七十分就好了。

 

我想我應該是被洗腦了吧。

說,藝術是把覺得羞恥的部份表現出來。

我覺得現在的工作是讓人直視自己羞恥的部份。

懶惰。散漫。隨便。得過且過。

當你開始要求理所當然的事情時,周遭的人便開始受苦。

這樣說好了,即使連,有人在發表時,不應該在台下私語這件事情,

好好的一個大人了,都要提醒,這是什麼社會。

哪還有餘裕去做更高更深的要求,

譬如說,課堂結束之後,要幫忙收拾桌椅這種簡單的事情。

或者一件工作的檢查再檢查。

 

也許周遭的人會覺得,何必把自己跟別人逼成這樣。

我想我是太好勝了一點。該說好勝,還是討厭輸的感覺。這是啥八點檔的台詞。

對,我不喜歡輸。輸給自己。其實就跟減肥一樣,無法控制自己是件討厭的事情。

當然即使控制得了自己,也不見得控制得了別人。

 

我知道我現在眼中幾乎只有前面那一個標靶的紅點。

其他都被排除在外。

以這點來說也許沒錯。但是以更宏觀的角度來說,人生應該不只有如此。

大師應該會開示說,要懂得放下。

BUT...另一個聲音又告訴我說,那是逃避自己的藉口。

逃避自己無法把事情做完美的藉口。

但這件事情完美了,那件事情呢?

 

最近兩個人同時大推薦我看一本「成功者的告白」。看了Amazon上的書評,

我完全不想看了。它說事業成功的人,幾乎家庭都會破滅(笑)。

我知道那要講什麼啊。這樣的預言,幾乎比算命老師還準。

我都也可以預言了。各種伴隨著得到的失去。

 

M跟我說,Kou桑,書中講的,我也遇到很多了,而你,才正要開始呢。

所以是怎樣。看一看就可以避開了嗎?我不覺得。

 

這是一場與自己洗腦的作戰。

看了之後,如何能夠發自內心的嗤之以鼻,想說我絕對不會那樣。

還是忍不住天天害怕說,有一天會變成那樣,那可能就真的有天會變成那樣。

如同「秘密」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dj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