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沒有說刻意,但好像當天來回過一次伊勢那種單程需要將近4個鐘頭的地方之後,

就覺得日本還有哪個地方不能去。

因為下週末要回台灣,所以趁這個星期去了魔力他媽一直推薦的成田山。

老實說,我還真沒聽過這地方,但是每年除夕到魔力他媽家,他媽總是會推薦我到這裡初詣,

說是很有名的佛寺。講了兩三年,我還遲遲沒有行動,單純的理由只是因為我真的沒聽過,

大家都知道我愛名牌,要去當然伊勢神宮是首選啊,再來應該是出雲大社,還是嚴島神社。

這次要去伊勢神宮之前,魔力跟一位工作上常常接觸的長輩聊起,才知道那位長輩竟然是

神社宅(笑),大大小小的神社都去過,伊勢神宮還不只去過一次,

最閃人的是,他驕傲地跟魔力說,他去伊勢神宮可以進到一般人無法進去的柵欄裡參拜,

因為他是「會員」!!這年頭連神宮都有fan club就是了

.......(但我還是要好好地感謝天照大神,本週工作進度大躍進,寫起企劃書來有如神助,

而且當天一發ok,速度快得我有點追趕不上的感覺了~)

 

成田山在千葉縣,全名是成田山新勝寺。成田山在西元940年由寬朝大僧正所開山。

當時,寬朝大僧正受朱雀天皇之命,帶著弘法大師所開眼的不動明王佛像,

從大阪沿海路東上到千葉當時的港口,再走陸路到了成田這個地方來祈護平定平將門之亂。

平將門之亂平定之後,大僧正欲將佛像再度請回京都時,

佛像有如磐石一動也不動,顯靈說,任務未了,要繼續留在此地普渡眾生。

天皇聽了之後極為感動,命令國司在此建立「新勝寺」,作為鎮護東國的佛寺。

 

但是運氣不大好地是,今天也是陰天。現在能夠讓我有動力出門去走走的,

不過就是拍照。雖然陰天有點令人意興闌珊,但因為已經約好魔力他媽,也不可能因此取消,

寫到這裡覺得,這篇流水遊記肯定無聊,簡單圖說就好。

IMG_2349.jpg

神社佛寺前的商店街一定都少不了烤仙貝

IMG_2369.jpg

連續兩天都是下雨天的朝拜。

IMG_2379.jpg

魔力遠遠地說,那五重塔,五重塔你拍了沒啊?仔細一算,才三重...

IMG_2393.jpg

魔力他媽在這裡接受除太歲?的儀式。受付還被說教了一番說:

「犯太歲這種一月就得來,畢竟付了這麼多錢...」

IMG_2408.jpg

魔力拿走我的相機拍的,我問他這啥啊??他說,是你跟我啊

IMG_2444.JPG

這張也是魔力拍的,我很愛。有偽蜷川実花的風格。

 

IMG_2452.jpg

當天6點開始有薪能,從3點已經有人在排隊,搶好位子。

我還沒看過能劇,列為人生必經體驗之一。

IMG_2479.jpg

因為我們沒有從正門進來,才知道正門進來的階梯超陡,幸好我們只是下階梯,

神社佛寺的階梯都做得這麼陡,是要考驗信徒的誠意嗎?

IMG_2496.jpg

不知道為什麼,這裡的特產是鰻魚,商店街沿路賣的都是鰻魚飯,

這裡曬的是鰻魚骨,好像可以拿來當仙貝吃,反正就是充滿鈣質的零嘴。

IMG_2499.jpg

IMG_2501.jpg

神社佛寺前的商店街,一定少不了漬け物...連奈良漬け都有...

IMG_2510.jpg

IMG_2505.jpg

在一家感覺客人最多的川豐,吃了鰻魚飯。

回程路上又買了一個黑芝麻霜淇淋,心滿意足地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dj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