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進退退了好幾天。

應該是說每天都有好多東西想寫,但因為太多了,不知道從何寫起,所以遲遲下不了手。

直到事情結束,我卻又都已經忘得差不多了。

 

跟教授吃完飯(星期四)後,我星期六,日因為教授的工作,又去了台灣。

星期日回到日本之後,星期一早上去中國大使館辦證,星期二早上去拿證,傍晚飛上海。

(然後星期四再飛回東京,星期五早上再飛上海)

 

最近覺得自己像是monster般地沒有耐性。

因為中國大使館需要在12點前去拿證,我在10點50分叫了計程車,請對方11點20分來。

算算到元麻布的大使館約20分鐘,所以想說應該是ok。

之後放心地去洗澡。沒想到11點12分,無線電計程車司機打來說,因為車子安排錯誤,

他現在人在澀谷,過來要一點時間。(應該至少要30分鐘~40分鐘吧)。

我整個大怒,想說已經過了22分才這麼跟我說,那我早知道就去路口叫車就好了啊。

計程車司機一副無可奈何,感覺好像不是他的錯的樣子,我問他,那我客訴要打哪裡?

他請我再打叫車的那支電話。狠狠地跟對方抱怨了一頓,結果他們說他們現在派別的車來,

約15分鐘,算一算到的時間應該是11點30分,勉強可以來得及就答應了。

(是說,不答應我好像也別無他法可想)

魔力聽到我跟對方氣急敗壞地說話,他跟我說這樣不好。感覺是很不講理的客人。

因為上次也發生過一次,我約了搬家公司來估價,我陪他看了魔力家跟我家估價,

至少耗了一個小時的時間,之後他竟然跟我說他們沒辦法接這個case,

說是因為搬進芝浦這邊時要排隊,他們人沒有辦法被拘束這麼久的時間。

(整棟樓戶數太多,搬家日期很集中,因為電梯使用的關係,必須照順序排隊)

我聽了之後整個臉垮下來,因為一開始他就先閱讀了這棟大樓的搬家須知,

講的這些理由都應該閱讀完後就應該知道的,沒想到還花了一個鐘頭估價,最後說沒辦法接。

(其實我寫到這裡有想說,雖然是浪費了我一個鐘頭,但也是浪費了他自己一個鐘頭啦)

但是我當下整個有點覺得你是騙肖仔嗎?的感覺。把我的時間還來!!!

 

最近很容易因為人家動作慢或者沒幹勁而動氣。

去上海時,也是不知道成田那個行李檢驗的海關女生是怎樣,整個講話拖超長,

然後每個動作都像是分格慢動作,我乾脆刻意粗手粗腳地自己去移動我的行李。

表示我在趕時間。

 

現在想,有覺得說,對方大概也覺得「你在趕時間又怎樣?誰叫你不提早一點過來。」

但,總之就是覺得我人生的時間怎麼可以控制在別人手上。(生命中大部份的事情都是這樣?)

總之,就是因為急躁變成了monster。

但是你不覺得如果可以動作快又很順手地的話,那大家不是會開心一點嗎?

那絕對不是因為快不了,而是感覺心不在焉的狀態。就像同樣是排海關,

有的隊伍就是速度很快,有的就是慢到不行。這時候我都會很努力地瞪那個海關人員,

希望他能夠發現,有人很不爽(那又怎樣!...的感覺)。

 

而這急躁到了上海更誇張,我最受不了打電話前不先想好要說什麼就打來的人,

(msn也一樣,先敲了一聲「親愛的」或者「Dear」,然後你丟一個表情符號,

表示你在線上之後,卻遲遲沒有回應的,我就把視窗關了或者乾脆不理他,

等他完整把事情敲完)

有一次我竟然因為一個日本人打來電話嗯...嗯...嗯...了大概五秒,我就把電話掛了。

想說等他整理好我再打回去,比較不會浪費大家時間。

 

其實我是要講上海的惡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dj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