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安克拉治過境?轉機?

好像都不是。

應該是飛機補充燃料吧。

還是沒有勇氣嘗試鹿肉熱狗。

點了一份很老梗的起司薯條跟可樂。

記得上次四月來,也是一樣的menu。

狗真的老了。

為了成為人氣部落客,我也要來寫一下敗家日記或旅行遊記才是。

上週去上海,演唱會安可時,跑出來聯絡事情。

坐在會場外面的階梯上,一手拿著日本的iphone,

一手拿著台灣手機裡頭裝著大陸晶片卡在打電話。

過了二三十分鐘,正聯絡妥所有的事情,準備喘口氣來儲值時,

往包包一撈,奇怪!我的手機呢?

因為在這段時間當中,沒有任何人接近過我(至少正面),

而且明明三分鐘前,手機還在我手上的。

根本就是セロ的街頭魔術還是誰的illusion啊!手機不見了。

我把整個包包倒翻過來,就是手機不見了。其他,iphone跟皮夾,

還有所有東西都還在。

我坐在階梯上,而且那是一個視野很好的環境,我背後的確有約一米的通道,

但總覺得不管有人從任何一方接近我,至少感覺得到人的氣配啊。

完全沒有。

除了我自己是不是失去某個片段的記憶之外,我想不出來有任何手機被扒的可能性。

好吧,在大陸手機被扒,聽起來很蠢,就像是什麼呆胞一樣。

但與其說我是對於手機不見的shock多,不如說是對於其手法感到讚嘆不已!

之後,等大家看完演唱會出來,紛紛抱怨說,打我電話沒人接。

我淡淡地說,手機不見了。而且超不可思議的,blahblahblah...

但好像沒有人有興趣聽。在他們看來,我手機被偷是很理所當然的事情(弄丟手機又不是第一次),

於是開始告誡我,包包總是開得那麼開,人家要伸手進去撈走什麼東西很容易的,

之類的。

於是,這次到紐約,在離開前一晚,我突然想到,我要買個機車包。

這個舖梗有沒有長!?

之前就有看過,但一來在台灣看到的尺寸不大,再來顏色也不適合我,而且流蘇很多。

msn形式上問了一下朋友的意見。(不管人家是贊成或反對,好像都只會堅定我的意志,哈哈!)

上網找了一下官方網站,了解一下目前有的款式。

然後下定決心買其中一款city。因為隔天飛機是晚上11點,而我大概會開會開到四五點,所以有的是時間。

 

於是買包包成了我幫自己在這次紐約行當中找到的最大期待(在回去前一天)。

不然在那之前,我每天期待趕快搭上回程飛機,讓我可以天荒地老地睡。

開會的地方就在第五大道跟W 20 St.附近。

想說,那Balenciaga的22 St應該就在不遠處。

結果整個讓我從第五大道走到第十大道。

越走越偏僻,開始懷疑是不是走錯地方的時候,看到了comme des garson,

想那應該就沒錯了。一整排舊倉庫,一間接一間的gallery,

因為把門牌542記成524加上,剛好524又剛好要死不死地跳號,整個消失了。

害我很惶恐,以為又上演了什麼真人實境illusion,或者是其實是要從那些

看起來像是gallery的22號或者26號推門進去。

掏出筆記本來看,鬆了一口氣,繼續往前走。

整個很肅穆的店裡,有兩三個洋人,跟兩個日本人正在排隊要購買包包。

(那洋人好像是來換貨還啥的)

跟店員要了city來看,結果發現並不大,問她有沒有大一點的,她說sure,

然後拿了另外一款乍看之下完全一樣的大包包給我。

對我來說,是剛好的size,所以當場就買了,我買的是黑色的。

 

拿貨給我時,她有問我要不要看一下裡面,我跟她說,不用了。

(是說,為什麼店員要稱呼客人honey。這是否就是在台北有些店員裝熟地,

稱第一次見面的客人:「親愛的」。的有樣學樣版?)

 

回程的計程車上,我拿出包包一看,發現,不對啊,這包包怎麼跟我在網路上,

看到的不一樣,沒有肩揹帶!

那店員該不會是拿錯別款給我了吧?諸如此類的。

煞那間有想要當場請計程車調頭回去,但傍晚時分塞車嚴重,

而且我很怕紐約的計程車司機。不敢多想,還是自認倒楣回飯店拿行李準備到機場吧。

本來想回飯店上網查一下,到底出了什麼問題之後,再回店裡換。

可是飯店樓下的咖啡廳連線需要房間號碼,而我又已經退房。

只好乖乖地喝著熱茶,然後出發前往機場。

等到了機場,進貴賓室,才開始我將近一個多小時研究各種款式的機車包課程。

果然那小姐拿給我的不是city的大包,而是work。

不過發現可原諒她的是,因為我也不想要city的大包那金鈕扣。

決定回到台北,再去確認我第一次看的city是不是真的有那麼小!

(來不及了!要登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dj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