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三個星期前吧,整理書籤時,看到表弟在YAHOO奇摩交友的網頁書籤。
臨時起意,點進去看,果然給我找到了!

表弟來日本唸書沒多久之後,因為要申請九月份的就學簽證,填寫資料時,需要寫想來日本念日文的理由書。
他寫一寫從MSN丟給我之後,被我嫌到不行。我真的很懷疑這是大學畢業的人寫的文章,我這麼跟他說。
當然,他大學好像念了五年才畢業。

長得人模人樣,愛跳舞,又花言巧語,大學要念五年的人,文章寫不好我可以理解。我這麼告訴自己。
不過顯然我說的話帶給他不小的打擊。

前陣子,有一次他有意無意跟我透露,有人看到他部落格寫的文章,稱讚他文筆不錯。
然後還很自豪地跟我說,他母親節還有寫了一篇給他媽(也就是我姑姑的)。
我問他,那還不趕快告訴我,你的部落格在哪裡?

他很害羞(?)地說,不要啦,我會不好意思。

沒想到,這傢伙還不是大辣辣地把網址寫在他的奇摩交友裡。

為什麼會知道他的奇摩交友是,有陣子表妹在我們台北公司上班,跟其他的一些小朋友,
包括我,大家突然興起玩奇摩交友互相留言的遊戲(也從來沒理過不認識的人)。

然後表妹把她兩個弟弟的連結都貼在上面,自然就會想要去看看。

親戚之間的這種另外一面真的很難想像。總之那時候的書籤留到現在沒想到派上了用場。

循著表弟的部落格一篇一篇看,還特別找了母親節那篇,嗯...
的確,文筆比那篇理由書要好多了,那理由書不知為何真的非常慘不忍睹。
不過可能是我們這種受過填鴨教育的人,比較會寫官腔的文章吧。

回到表弟的文章,他所謂那篇感人肺腑的母親節那篇「媽媽我愛你~~」,本人是還好。
沒想到一篇「人生最大的約定」,讓我完全被擊潰。看完以後,淚流到不行。

忍不住在晚上九點多的時間,突然CALL他出來吃涮涮鍋(他已經搬到用賀去)。
好吧,這結局有點怪。但我就是又想起,阿公這麼疼他,我真的要好好照顧他,不然很對不起阿公。

因為這樣,一直想整理阿公的一些文章。先把「生前」的整理在左邊的分類項目「阿公」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dj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