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記在何時了,魔力突然對我解除了MacBook Air的禁令。從一開始的,你要是偷偷去買我打斷你的狗腿(笑),到中間的你想清楚你真的有需要嗎?如果有需要的話,你就去買啊的半放棄狀態,到這一兩週的,我想買給你MacBook Air當生日禮物(早就過了!)。

從他說要買給我之後,我就開始覺得沒有那麼想要,可見得我並不是真的愛這MacBook Air,加上我的黑蘋果修好了,現在用來看下載的檔案也是看得嚇嚇叫,(畫質超讚!),除了昨天發現下載速度超慢,所以我做著很愚蠢的事情就是先用VAIO下載,拷貝到硬碟,再搬去蘋果看。我甚至白癡地猜想設計的人那麼愛用蘋果是不是所有影像圖片在蘋果上都比較好看(雖然我覺得顏色有時候還失真不少)。

就在魔力催促我要去買蘋果的時候,我跟他說,你等等,我現在也許想要的是CANON的單眼數位相機。魔力倒是很爽快地跟我說,那你買相機好了。

其實我想"學"攝影很久了,不然我就不會有那麼多相機(各種加起來應該快10台了吧),但還沒有買過單眼的。聽到公司拍照的同事跟合作的攝影師都推薦CANON,我一開始也就只從CANON考慮不做他想。上次去紐約朋友帶的那台感覺也不錯。這個念頭已經在心裡醞釀了幾個月有,之前也查了CANON的單眼數位相機的教室,只是一直都還沒有行動力去買。又不斷地被魔力恐嚇說,你買了一定不會用的,不管是蘋果也好還是單眼相機也好,但三不五時又跟我說,他也要用單眼相機拍照。

我忘記我昨天是在看什麼了,總之就是先看到蜷川実花(她最近出了一本「蜷川妄想劇場」,好想也請她來拍我們家藝人喔),剛好在WIKI上又看到跟她一起被歸類為girly photo始祖的長島有里枝跟HIROMIX,就讓我想到我以前年輕的時候好像有陣子也蠻沈迷於"買相機"的。講到寫真新世紀的獎項,又出現兩個熟悉的名字是野口里佳跟佐內正史。加上之前在雜誌上看到作品,讓人印象深刻的梅佳代。

其中WIKI當中關於梅佳代的記述讓人覺得很有趣,關於「男子」(小男生),據她本人所說,「男子」是梅佳代的原點,也是永遠的主題。「男子」很笨又無敵又很酷,我超愛。關於祖父,非常喜歡祖父,覺得只要一直拍照,祖父就不會死掉。(讓我想到也是拍祖父的若木信吾)。整個很想去買她的寫真集。




昨天我就這樣研究到半夜,包括去Flickr看CANON的40D拍出來的照片到底如何。然後CHECK一下該買什麼鏡頭直到四點,恨不得馬上去BIC CAMERA。今天一大早陪搬家公司估完價之後即硬是把魔力半哄半騙地留在家,自己找了表弟出去。

一來魔力昨天發高燒到39度多,今天感覺還很疲倦,二來感覺他一旦跟著去,意見一定很多,所以雖然他口口聲聲說他想去付錢,我也很乾脆地跟他說,你匯給我就好了。去到電器行,還發生一段小插曲,就是表弟提醒我說,用他的觀光護照買可以免消費稅,於是表弟還專程又回家了一趟拿護照。結果結帳時店員才說,拿護照可以免消費稅,但是就不能累積點數(覺得BIC CAMERA變聰明了喔,以前都可以免消費稅又有點數的)。

其實到店裡之後看到實機我整個猶豫了起來。因為40D對我來說真的太大也太重了。(比我的筆電重),所以請教了店員說,我很猶豫不知道要買Kissx2還是40D,沒想到店員竟然跟我猛力地推PENTAX!誰都知道我有名牌崇拜症,這次沒有想買宮崎葵廣告的OLYMPUS或者是小田切讓他老婆廣告的SONY(不喜歡那女生,但SONY的鏡頭橘色的框做得好漂亮!)已經算很不錯了!在店員足足講了二十幾分鐘說PENTAX去年得了三項相機大賞之類的怎樣怎樣之後,我很白目的說,不好意思,請給我這台(手指Kissx2),他只好悻悻然地去拿貨。

這時候魔力打了第二通電話來(在店員拼命在講解的時候他打來一通我沒接),我跟魔力說,我超煩惱的,因為40D真的太大太重了,所以我買了Kissx2,結果馬上被他厲聲喝止,你一定會後悔的!買Kissx2幹嘛呢!你如果要買Kissx2,不如就不要買了。對,我們兩個的超級地獄敗家真言就是,絕對不要買那種中途半端喜歡的東西,那種通常入手用不到一個月,就會被打入冷宮了。要就買該類產品當中最喜歡的,要是沒有確定百分之百喜歡,就不要買。雖然瞬間我還是有被40D的重量給疑惑到,中途又想我如果買了PENTAX不知道會怎樣?!,但不管一切如何,我還是在店員終於從倉庫拿出Kissx2來時,跟他講...不好意思,我決定換成40D...然後加了一個鏡頭組,然後我又買了MACRO鏡頭,加上店員推薦的濾鏡,然後很白目的竟然忘記把一本Kissx2的專刊放回去就跟著一起結帳了。

歡天喜地地回到家,喜孜孜地開始充電後,才發現,不對,我那時候要買Kissx2時店員問我要不要SD卡,我說我有了。但是後來換成40D,就需要CF卡啊!於是只好跟魔力兩個人窮開心地在那邊空拍...到了傍晚,我藉口說要去還DVD,才又去澀谷BIC補貨,除了CF卡,還煞有其事地買了一支可以吹氣的刷子(應該知道我在講啥吧),才稍微甘心了一些。

這幾天天氣不好,我想沒什麼機會試試。加上魔力說,我除了那本「女子カメラ」(被他取笑了,說應該買オバサンカメラ)之外,真的應該多研究一下。短時間之內除了工作場合,好像也沒什麼機會拍吧。先以上購物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dj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