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力說:「難得的黃金週,我們明天去SHOPPING吧!」

我問:「買什麼?」

魔力說:「買衣服啊」

我說:「不要,沒興趣!」

魔力說:「對嘛,其實我是在試探你的」。




不管他是不是在試探,我最近真的對於買衣服失去了興趣,不知道為什麼,覺得花再多錢,穿起來大概也差不多。這麼說好了,花一萬日幣買的衣服,跟花三萬日幣買的衣服,穿起來大概只差不到百分之二十的差距吧,所以,暫時對衣服失去了興趣。




倒是,前陣子在大型活動接二連三的疲勞轟炸之下,我買了一條TIFFANY的鑽石項鍊,嗯,當然不是幾克拉的那種,很碎很碎的一顆小鑽石,附有一本很重很重的保證書(還是鑑定書)之類的。我當下是呈現失心狂狀態的吧。




因為,忙碌的活動中,大家都穿著全身黑的套裝,於是在活動前一天,我想,好啊,那我也要來穿全身黑,我是需要一套全身黑套裝的,畢竟還是有很多正式的場合。於是隔天我十一點趕去微風百貨,很匆忙地試了一件黑色褲子,加一雙銀色的鞋,之後又試了一件黑色西裝外套,加裡頭的黑色衣服。全身穿好之後,發現!不對,脖子上空空的!嗯,我忘記帶我的銀項鍊回台灣了,於是,不知道為什麼,我跑到飯店樓下的TIFFANY,在進門前,我大概想過,銀項鍊我已經買過兩次了,第一次那條是MORI送的,不見了,第二次去買了一模一樣的,可是又忘了帶,既然要買,應該要買可以保值的,對!那就鑽石好了,鑽石。




除了國中還是五專時,阿嬤買給我的一個小鑽戒說要保值之外(那顆小鑽戒不知道哪裡去了),之後我沒有擁有過任何鑽石(當然!),從以前到現在也很少為珠寶所惑(當然!),可是不知道從何時開始,覺得有一顆鑽石也不錯的念頭在心裡萌了芽(應該是吧!),所以當我覺得脖子空空的,少了一條項鍊時,直覺就想買條鑽石項鍊。




因為不曾買過鑽石,所以對於鑽石的行情可以說一無所知,當然對於鑽石的大小也全無概念。大概知道,那種幾克拉的鑽石,應該是要五六十萬台幣之類的,那碎到不能再碎的,應該會比較好說話吧?




進了晶華的TIFFANY,先往低價的銀飾區走…




某月某日我寫了上面這篇,想當然又沒寫完。

過了幾個月後,有一次藝人來日本辦記者會,隔天要去韓國。我因為另外一個業務沒跟,但硬是湊跟魔力睡了CONRAD飯店一晚,畢竟這飯店實在太誘人。

結果早上六點多,我急急忙忙趕在大家出來走動前離開(真像夜渡小姐的感覺XD),結果把我後來買的那條TIFFANY的鑽石項鍊忘在飯店。幸好我離開之後馬上就想起來,然後打電話請魔力幫我收起來。

魔力說好,順手丟進他的包包(我事後才知道),結果釀成了後來的悲(?)劇。




他從韓國回來幾天後,我問他,我的TIFFANY呢?他說,他找一下。結果…怎麼找都找不到。他開始緊張起來。我說,你是放哪裡?怎麼會找不到。

他說:「那時候我急著出門,就把它往包包一丟。可能是在韓國時很忙亂,我掏東西的時候掉了吧。」

聽了差點沒把我氣死。

我的那麼珍貴的東西,你竟然就這樣把他弄丟了,好幾個萬耶。是說,那時候我有點想不起來,那項鍊是多少錢買的。記得是四萬,又好像是七萬。




後來回頭找當初刷卡的帳單,看到是四萬,稍微安慰了一點。




魔力很無辜地說,我賠你嘛,我賠你嘛。

問題是,那不是賠不賠的問題,也不是什麼紀念性的問題,而是這麼多錢的東西,我覺得怎麼會這樣弄不見了,很扯。(雖然我之前還在唸說,小時候腳踏車不見,我爸幹嘛罵我)




時間久一點,我也稍微釋懷了一些。有次跟魔力剛好不知道幹嘛去逛百貨公司,經過De Beers,魔力說走啊,我買一顆賠你。我說,我不要De Beers,我要TIFFANY!為什麼男生不知道這完全是不同的東西(雖然一樣是鑽石),接著經過TIFFANY外面,魔力說,那不然我買賠你啊。他真覺得寧願花錢也不想再被我唸。我作勢看著櫥窗裡的八十萬日幣的鑽石項鍊,他馬上喝止我說:「你那顆沒這麼大吧!」(他不知道我那顆多少錢)




差點把我笑死。原來男人沒有那麼好騙喔。雖然不知道鑽石的價值,可是記得鑽石的大小,哈哈。




p.s1.後來有一天魔力睡覺睡到半夜,突然醒來去搜他包包,結果項鍊找到了!那條項鍊被擠到包包的夾層裡了。魔力很興奮&激動地說,我睡到一半,突然有靈感(?)想說會不會在夾層裡,沒想到真的被我找到了!好好好,找到就好。(心中暗沈...那我的大鑽石就無望了XD)

p.s2.我的項鍊不是這條。竟然找不到我買的那種單鑽六爪的(還是八爪)...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dj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